收藏幣-送禮-炫麗珠寶

小小收藏幣 Pearls of the Sea 的大知識 小小收藏幣 Pearls of the Sea 的大知識

喜愛帛琉收藏幣的藏家,對於2005年推出的Pearls of the Sea系列想必仍是記憶猶新。當時使用先進技術將珍珠貝鑲崁融合於銀幣裡,是相當特別的創舉,備受收藏幣藏家的喜愛。該系列持續發行12年,每年度呈現不同的美麗海洋貝與珍珠。至2016年的款式Miracle of the Sea則開始使用smartminting©(智能鑄幣技術),新式科技讓這系列呈現更加立體的視覺效果,可說是全系列當中最精彩的一款。
 
既然收藏幣Pearls of the Sea系列鑲嵌的是天然珍珠,本文也就順勢跟藏家分享一個關於珍珠的重要知識——珍珠是如何形成的呢?當有外來的異物進入母貝中,為了防止貝肉受偒,母貝便分泌出大量含有碳酸鈣的液體將外來物層層裹住,時間越久,裹得越來越厚,就逐漸形成了圓潤的珍珠。由於是天然形成,形狀也就各異,不規則形狀的稱為「變形珠」或是「巴洛克珠」,而漂亮的正圓珍珠,市場價值也就較高。


                                                                               
                                                                  
                                             
                                                 2011帛琉海洋珍珠公主銀幣,更多細節→https://reurl.cc/xZ469N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