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實體黃金 需求

亞洲黃金情報:價格上漲,激增冠狀病毒病例抑制了印度的需求 亞洲黃金情報:價格上漲,激增冠狀病毒病例抑制了印度的需求
亞洲黃金情報:價格上漲,激增冠狀病毒病例抑制了印度的需求
Reuters
14 Jan, 2022
 
本週印度的實體黃金購買動搖,原因是價格攀升且冠狀病毒病例增加促使消費者推遲購買,而隨著農曆新年的臨近,主要消費國中國的需求趨於穩定。
 
孟買一位黃金交易商表示,這個全球第二大消費國的當地黃金價格本週上漲了近 1%,加上零售需求疲軟,促使珠寶商減少採購。
 
經銷商收取的溢價比國內官方價格高出每盎司0.5美元,其中包括10.75%的進口稅和3%的銷售稅,低於上週的1美元溢價。
 
孟買黃金批發商Chenaji Narsinghji的老闆Ashok Jain表示,許多零售買家正在推遲購買。
 
印度在過去24小時內報告了264,202例新的冠狀病毒病例,總數達到3658萬。
 
黃金公司在鮑爾證詞前超過1,800美元/盎司
 
儘管由於現貨價格上漲,亞洲的需求相對低迷,但由於一些煉油廠傾向於在年底(2021年)關閉一到兩週以進行季節性關閉、庫存檢查和審計,因此市場可能會出現一些緊張情況,獨立分析師羅斯諾曼說。
 
在中國,相對於基準現貨黃金的溢價從上週的3.5-5美元擴大到每盎司4-5美元。
 
香港的保費穩定在0.50美元至2.00美元之間。
 
諾曼補充說,在中國,溢價水平表明,在農曆新年到來之際,人們的興趣堅挺,但並非異常,這是一系列季節性節日實物購買的尾聲。
 
新加坡交易商對全球價格每盎司收取約1.80美元,而上週溢價為1.50至1.80美元。
 
經銷商Silver Bullion的銷售經理Vincent Tie表示,隨著農曆新年臨近,我們看到在我們的零售店購買黃金作為禮物的購買量有所增加。
 
在日本,繼續提供1美元的折扣。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Business Recorder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