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鈀金 鉑金

鈀金成為2021年最差金屬後有望反彈 鈀金成為2021年最差金屬後有望反彈
鈀金成為2021年最差金屬後有望反彈
Ranjeetha Pakiam and Yvonne Yue Li, Bloomberg News
Dec 22, 2021
 

 
鈀金經歷了多事之年:它在5月飆升至創紀錄的水平,然後暴跌至2021年表現最差的主要商品。明年的前景看起來有點光明。
 
自2018年年中以來,由於汽車供需緊張,這種銀白色金屬一直在上漲,其中約 85%用於汽油發動機的減少污染的催化轉化器。今年漲勢逆轉,因為全球芯片短缺抑制了消費,技術進步也使得在轉換器中使用更便宜的鉑金變得更加容易。
 
鈀金在2021年暴跌26%,與大多數商品綜合體的強勁上漲形成鮮明對比。只有受中國房地產市場危機打擊的鐵礦石和白銀的跌幅接近。
 
Metals Focus董事總經理Nikos Kavalis表示,隨著中國採購量增加和供應鏈問題最終得到緩解,鈀金的好日子即將到來。
 
“因此,我們預計需求將出現大幅反彈,這也應該會因中國在進口極低一年後的庫存補充而得到加強,”他說。“明年下半年市場將重新陷入赤字,推動價格上漲。”
 
摩根士丹利在本月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汽車產量的反彈應該會在2022年為鈀金創造上漲空間。該銀行預計明年該金屬的平均價格為每盎司2,100美元,而目前現貨市場價格約為1,800美元。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如此積極樂觀。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在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截至2009年的數據中,對沖基金的淨空頭頭寸是有史以來最看跌的。
 
結構性逆風
 
“自9月中旬以來,鈀金的戰術倉位一直在做空,汽車需求的進一步下調可能加劇了近期的看跌情緒,”她說。 Cooper表示,除此之外,隨著供應鏈的復甦,被壓抑的需求可能會出現,這應該會推動下半年的上漲勢頭。
 
鈀金也面臨一些主要的結構性阻力。一是鉑金替代,有望加速。進一步來看,電動汽車的興起將逐漸侵蝕其主要的需求來源。這反映在摩根士丹利的預測中,預計2023年鈀金價格為每盎司1,850美元,然後在長期內跌至1,210美元。
 
匯豐證券(美國)公司首席貴金屬分析師James Steel表示,市場可能已經考慮了其中的許多因素。
 
他表示,價格回升“可能會在下半年更加重要,因為芯片短缺造成的問題可能會在明年年底前得到解決”。“從根本上說,市場屬於2,000美元以上而不是低於 2,000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Bloomberg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