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Omicron 金價 黃金

美元走軟,金價攀升,Omicron的擔憂揮之不去 美元走軟,金價攀升,Omicron的擔憂揮之不去
美元走軟,金價攀升,Omicron的擔憂揮之不去
Reuters
December 22, 2021
 
黃金價格週三上漲,受助於美元回落以及對Omicron冠狀病毒變種可能會破壞全球經濟復甦的擔憂揮之不去。
 
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8:39 ,現貨金最後上漲0.7%至每盎司1,801.24美元。美國黃金期貨收漲0.8%至1,802.20美元。
 
儘管分析師淡化了Omicron的潛在影響,但更多國家宣布限制措施以減少該變異體的價差,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資者對風險較高資產的興趣。
 
Kitco Metals的高級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元的小幅回落引發了一些買盤興趣,他將上漲歸因於“修正性反彈”。
 
Wyckoff表示,雖然Omicron恐慌可能已經在市場上結束,但它仍然對黃金有利,因為它將允許交易者專注於其他事情,例如通膨上升和美聯準更明確的貨幣政策。
 
美元指數 (.DXY)小幅走低,提振了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的吸引力,美國國債收益率也有所下降。
 
投資者還評估了數據顯示,由於COVID-19感染爆發,美國經濟增長在第三季度急劇放緩,儘管此後經濟活動有所回升,使今年經濟有望創下自1984年以來的最佳表現。
 
但“由於交易量清淡且主要參與者在今年之前離開,預計黃金市場將出現震盪,”菲利普期貨分析師Avtar Sandu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現貨白銀上漲1.2%至每盎司22.76美元,鉑金上漲3.8%至970.20美元,鈀金上漲5.8%至1,896.01美元。
 
在電動汽車的興起導致價格長期下跌之前,汽車行業的復甦提振了對用於引擎排氣的金屬的需求,鈀金將在明年出現最後一次上漲。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Reuter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