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白銀

鷹派鮑爾嚇壞了市場上的黃金多頭 鷹派鮑爾嚇壞了市場上的黃金多頭
鷹派鮑爾嚇壞了市場上的黃金多頭
Neils Christensen
December 13, 2021
 
分析師表示,在審查了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的最新數據後,美聯儲主席杰羅姆·鮑爾 (Jerome Powell) 的鷹派言論繼續推動對沖基金遠離黃金和白銀。
 
最新數據顯示,由於基金清算看漲押注,黃金人氣處於10月底以來的最低點。
 
CFTC對截至12月7日當週的交易商承諾分解報告顯示,基金經理將他們在 Comex黃金期貨中的投機性多頭頭寸減少了12,402份合約至125,067份合約。與此同時,空頭頭寸減少1,058張至44,326張。
 
黃金的淨多頭現在為80,741張合約,比前一周下降了12%以上。調查期間,金價基本持穩,未能試探1800美元/盎司的阻力位。
 
“在主席杰羅姆·鮑爾 (Jerome Powell) 就美聯儲資產購買計劃加快縮減步伐發表強硬評論後,黃金現貨價格承壓。提早結束縮減規模可能會推高10年期美國國債利率,這將增加持有的機會成本黃金等非收益資產,”法國興業銀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師表示。
 
分析師補充說,美元進一步走強和債券收益率上升繼續讓投資者遠離黃金。
 
然而,隨著價格繼續盤整,一些分析師繼續看到黃金的潛力。
 
“有跡象表明美國通膨上升勢頭可能會停滯,黃金很可能開始對資金經理有吸引力,因為這意味著貨幣政策信號可能不會進一步向鷹派傾斜。如果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提醒市場道明證券的大宗商品分析師表示,儘管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的門檻很高,而且收縮速度加快,並強調其對充分就業的關注,但鑑於最近的CPI報告,黃金的長度可能會增加。
 
與黃金一樣,白銀市場也因對沖基金增加看跌押注而受到影響。
 
分解報告顯示,Comex白銀期貨的貨幣管理投機性多頭頭寸減少1,458份合約,至47,419份。與此同時,空頭頭寸增加8,401張至29,754張。
 
白銀的淨持倉量為17,665張合約,較前一週下降近34%。白銀的淨長度處於10 月中旬以來的最低點。
 
在調查期間,白銀價格掙扎,測試了略高於每盎司22美元的支撐位。
 
儘管白銀繼續掙扎,但許多分析師仍長期看好貴金屬。它仍然是正在進行的綠色能源轉型的關鍵組成部分。許多分析師預計,當貴金屬情緒發生轉變時,白銀的表現將超過黃金。
 
分析師指出,隨著對沖基金減少對銅的整體敞口,白銀繼續追隨工業金屬的走勢。
 
銅的分類報告顯示,Comex高級銅期貨的貨幣管理投機性多頭頭寸減少2,608份合約,至49,830份。與此同時,空頭頭寸減少3,295張至36,111張。
 
銅淨多頭目前為13,719,較前一周下降5%。淨看漲頭寸處於8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
 
銅價在調查週內相對穩定,因為價格在每磅4.30美元附近保持支撐。
 
分析師指出,隨著投資者開始擔心全球經濟的健康狀況,對銅的興趣正在減弱。
 
“最近幾週需求和供應因素繼續交戰,導致價格波動劇烈,對投機者不利。中國去槓桿化的滯後影響和美國財政衝動演變成拖累,以及最近對Omicron變體的擔憂,到2022年,這將對紅色金屬的需求構成壓力,”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表示。
 
By Neils Christensen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