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美聯準 黃金 通貨膨脹

黃金價格正在關注美聯準的縮減、鮑爾的通貨膨脹評論 黃金價格正在關注美聯準的縮減、鮑爾的通貨膨脹評論
黃金價格正在關注美聯準的縮減、鮑爾的通貨膨脹評論
Anna Golubova
November 02, 2021
 
由於市場等待美聯周三公佈的備受期待的縮減公告,黃金的日常漲幅被限制在每盎司1,800美元。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爾對通脹的看法也受到密切關注。
 
在央行會議之前,黃金已在每盎司1,780美元至1,800美元之間的相當窄的交易區間內穩定下來。在撰寫本文時,Comex 12月黃金期貨價格為1,788.20美元,當日下跌0.42%。
 
道明證券的大宗商品策略師表示,週三宣布的縮減規模已經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場消化。10月,鮑爾已經表示“現在是縮減規模的時候”,但不是“加息的時候”。
 
荷蘭銀行高級美國經濟學家Bill Diviney表示,縮減可能在12月初正式開始,目前每月120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可能會在2022年年中減少。
 
“即使11月就業數據疲弱,也不太可能挑戰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的決定,”迪維尼說。
 
BBH全球貨幣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最有可能的縮減路徑是每月減少15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我們相信美聯準將在本月開始縮減規模,以便量化寬鬆在 2022年中期之前有效結束……每月減少15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100億美元UST 和50億美元MBS),”Thin說。
 
儘管鮑爾保證逐步縮減並不意味著是很快開始加息的時候,但市場已經開始預期央行將採取更激進的緊縮政策。
 
CME FedWatch Tool 估計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為45%,9月份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為31%。加拿大央行和英國央行更為鷹派的前景也無助於美聯準的觀點。
 
道明證券認為美聯準不會在加息或通脹方面膨脹。“我們預計不會出現任何明確的新‘升空’信號,我們預計‘高位’通脹將繼續被描述為‘主要反映暫時性因素’,但主席可能會強調,如果經濟的發展方式大大偏離了預期,”分析師表示。
 
經濟學家也在關注美聯準將試圖以多大的力度來回擊那些強勁的加息預期。
 
“進入本次會議的關鍵問題將是美聯準在多大程度上反對市場定價,”Diviney 說。“雖然美國不斷惡化的供應鏈瓶頸和頑固強勁的商品消費增加了通脹持續升高的風險,而且不確定性很高,但我們仍然認為,美聯準有一個很高的門檻,可以重新發出信號,即資產購買結束後不會立即加息。我們繼續預計美聯準將審視當前的高通脹,並在2023年初開始加息。”
 
What it all means for gold
 
這對黃金意味著什麼
 
聽起來鷹派的美聯準將看好美元,並可能打壓黃金,反之亦然。分析師正在為周三的波動交易做準備。FXTM富拓高級研究分析師表示:“一場強硬的會議可能會提振對美聯準比預期更早加息的預期。這樣的結果可能會在周五備受期待的美國就業報告之前為美元多頭注入新的信心。”盧克曼·奧圖努加。
 
Otunuga補充說,黃金將仍然對美元、美國國債收益率或通脹預期的任何重大變動非常敏感。
 
“[黃金] 多頭仍被困在一個粘性區域,200天簡單移動平均線和1,800美元作為第一阻力位。超過這一點,價格可能會測試10月高點1813.67美元,然後是最高位1833.84美元9月。最終,黃金本週的收尾方式將受到美聯準會議和周五美國就業報告的影響,”他週二表示。
 
美聯準的退出似乎已被消化,因此焦點可能會轉移到鮑爾的評論上,這將在美聯準於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點發布聲明之後發表。
 
道明證券分析師指出,黃金的好消息是下行壓力已經減弱。“潛在的突破將使 1,830美元/盎司的水平成為可能,這是將動能轉向顯著上升趨勢的關鍵水平,”他們表示。
 
By Anna Golubova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