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賀利氏 黃金 金條 金幣

投資低迷抑制黃金需求 投資低迷抑制黃金需求
投資低迷抑制黃金需求
By: Heraeus賀利氏
2021/11/01
 
ETF一直是投資需求的弱點,而2021年金條和金幣需求仍然強勁。金條需求全年持續強勁,即使金幣需求隨著年份的進展而減弱,但仍高於去年。前三個季度,金條和金幣的銷量增長了36%,達到857噸,而ETF持有量下降了156噸。
 
鑑於上述情況,21年第三季度全球黃金需求同比下降7%,為831(來源:世界黃金協會)。超過今年前三個季度,全球黃金需求為2,663噸,比去年下降9%。
 

 
有希望的是,珠寶需求已從去年的低迷中恢復,但前三季度仍低於2019年的水平,為1,323噸,而去年同期和2019年分別為891噸和1,534噸。由於經濟從大流行中復蘇,許多地區的季節性採購推動了第四季度的黃金首飾銷售。在印度,節日和婚禮旺季意味著黃金首飾需求通常在第四季度強勁。中國也往往在年底表現強勁,10月國慶假期期間的消費推動了珠寶銷售。
 
央行的需求也得到了支撐,今年迄今為止的採購量為393噸。俄羅斯央行去年停止了定期購買黃金,但今年購買了一些黃金。工業需求在今年前三個季度(245噸)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並且應該會在第四季度受益於持續的經濟復甦。
 
儘管ETF投資仍然疲軟,但今年的總需求可能無法與去年的3,732噸相匹配,即使第四季度其他需求表現良好。對於美聯儲和歐洲央行來說,加息似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如果通脹繼續升溫,那麼投資者可能會重返黃金作為避風港。
 

 貴金屬評論 – 黃金 
今年到目前為止,總體黃金供應量略高,為3,530噸(來源:世界黃金協會)。今年前9個月,金礦產量為2,679噸,增長5%,但由於金價走低,再生黃金產量下滑12%至851噸。
 
歐洲央行正在逐步減少資產購買,預計美聯準將在下週的會議上宣布也將開始減少資產購買。金價仍未突破其交易區間。加息進展緩慢似乎已被消化。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Heraeus Report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