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中國 黃金進口 恆大危機

中國9月通過香港的黃金淨進口量創五個月新高 中國9月通過香港的黃金淨進口量創五個月新高
中國9月通過香港的黃金淨進口量創五個月新高
By Reuters Staff
OCTOBER 26, 2021
 
香港政府統計處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9月份通過香港的黃金淨進口量躍升近60%,達到五個月來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中國恆大的危機和價格下跌提振了需求。
 
數據顯示,9月份通過香港進口到全球最大消費國中國的黃金淨進口量為34.786 噸,而8月份為21.804噸。
 
經香港進口的黃金總量從24.549噸上升至41.877噸。
 
“我們看到中國有大量黃金溢價套利進口。我相信這只是暫時的,應該會有所緩解,”MKS大中華區區域總監Bernard Sin表示。
 
在中國,9月份溢價升至每盎司12美元左右,高於全球基準價格,因為買家尋求從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陷入困境的潛在影響中獲得保障。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丹尼爾布里斯曼表示,國際市場和當地貨幣的金價走低吸引了更多的黃金買盤,並補充說對通脹上升的擔憂也是黃金買盤增加的原因。
 
現貨金上月下跌3%。
 
央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中國持有6264萬金衡盎司黃金。
 
香港的數據可能無法提供中國購買的完整情況,因為黃金也是通過上海和北京進口的。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路透社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