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 FED主席鮑爾 鮑爾炒股

FED主席鮑爾爆炒股疑雲 連任恐要「泡湯」 FED主席鮑爾爆炒股疑雲 連任恐要「泡湯」
FED主席鮑爾爆炒股疑雲 連任恐要「泡湯」
民眾網編輯劉家瑜/綜合報導
2021年10月19日
 
美國聯準會(Fed)兩名官員涉及炒股才黯然辭職,如今爆出,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去年道瓊工業指數暴跌前,拋售了最多500萬美元的股市指數型基金。此時正逢白宮考慮是否讓鮑爾在2022年2月任期結束之前,再次提名擔任四年聯準會主席。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來最重要的經濟決策之一。拜登將在時間內做出決定,以確保參議院能夠確認主席人選。
 
《美國展望》(The American Prospect)新的財務揭露報告顯示,鮑爾在2020年10月1日售出價值100萬~500萬美元的先鋒富時股市指數型基金(代號:VTI)資產。道瓊工業指數在2020年10月期間下跌近6%,這是自疫情爆發初期以來最大的月度降幅。
 
新文件再次暴露出央行官員的可疑交易,鮑爾發言人表示,鮑爾的金融交易符合政府道德監管標準,也符合美國央行規定。儘管如此,他的售股規模之大、時間點之準,不免啟人疑竇。
 
《美國展望》指出,鮑爾在2020年進行了26次交易,7次賣出、19次購入。其中10月1日的買賣最引人注意。American Prospect估計,鮑爾身家財產在2,000萬~5,500萬美元之間,如果他需要用錢,可以從別的投資中套現,例如追蹤市政債、房地產、基礎建設的債券基金。
 
鮑爾在2020年期間還進行其他幾筆規模較小的股票和債券交易。例如,他在2020年9月21日賣出名下的先鋒股票基金,金額在5萬美元至10萬美元之間。規模較小的交易主要包括債券和債券基金,都在25萬美元以下,多數在1000美元至5萬美元之間。 其中一些可能與自動調整投資組合有關。
 
鮑爾出售股票的背景是,時任總統川普在推出新的經濟刺激方案上猶豫不決。鮑爾在去年10月1日與時任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有四次接觸。鮑爾一直在敦促政府支持更多的財政刺激,這樣拯救經濟的唯一責任就不會是聯準會和貨幣政策。
 
鮑爾在10月6日發表講話,警告說,如果不實施刺激措施,可能會造成「悲劇性」的經濟後果。當天下午,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在選舉結束前將暫停與民主黨就大規模刺激方案進行的談判:「我當選後,我們將立即通過一項重大財政刺激法案。」 川普宣布財政刺激法案延至選後推出之後,道瓊當天應聲下跌376點。
 
此外,達拉斯聯準銀總裁和波士頓聯準銀總裁Eric Rosengren不久前才剛涉及炒股下台。鮑爾上個月才宣布要展開調查。當局禁止資深FED官員持有銀行股、限制官員在貨幣政策會議前後的交易,並警告官員不得涉及利益衝突的活動。
 
在交易醜聞發生後,鮑爾承認,聯準會目前規定其官員可以投資和貿易的規定是「不足的」,需要更新。這些規定禁止高級官員持有銀行股,限制貨幣政策會議期間的交易,並警告可能存在利益沖突的任何活動。鮑爾表示,這對確保公眾對聯準會的信任至關重要。 不過,一些批評人士希望聯準會採取更多措施,對高層官員股票交易規則進行重大改革。
 
來源: Yahoo新聞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