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 白銀 鉑金 鈀金

貴金屬-黃金因美元走軟和通脹擔憂而上漲 貴金屬-黃金因美元走軟和通脹擔憂而上漲
貴金屬-黃金因美元走軟和通脹擔憂而上漲
By Reuters, Amy Caren Daniel
OCTOBER 20, 2021
 
* 分析師: 近期黃金風險上行
* 隨著風險較高的貨幣上漲,美元下跌
* 白銀上漲近3%至逾1個月高位
 
在美元走軟後,金價週三上漲,因對通脹上升和供應鏈問題的擔憂提振了避險金屬的吸引力。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 14:00(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1800),現貨金上漲 0.9% 至每盎司1,785.25 美元。美國12月黃金期貨收高0.8%,至每盎司1,784.90美元。
 
美元下跌,使得黃金對外幣持有者更具吸引力。
 
“全球對供應緊縮和美聯準缺乏行動的情況感到擔憂。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鮑勃·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表示,美聯準似乎在通脹方面落後。
 
“在供應鍊和通脹問題下,股市將如何繼續創出新高?”Haberkorn說,並補充說:“未來幾個月將有一股避險資產湧入黃金市場。”
 
美聯準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週二表示,如果未來幾個月通脹繼續以目前的速度上升,政策制定者明年可能需要採取“更積極的政策回應”。
 
黃金通常被認為是一種通脹對沖工具,儘管刺激措施的減少和加息會推高政府債券收益率,從而提高持有無收益黃金的機會成本。
 
同樣提振黃金的美國指標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盤中早些時候觸及五個月高位後回落。
 
StoneX分析師Rhona O'Connell表示,一旦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的關鍵水平,金價將出現波動,並補充說,在印度排燈節之前以及中國需求穩定的情況下,風險在於上行。
 
其他方面,鉑金上漲1%至每盎司1,050.50美元。鈀金下跌1.2%至2,072.71美元。
 
白銀上漲 2.9% 至每盎司24.34美元,觸及一個多月以來的最高點。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路透社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