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賀利氏 鉑金需求 鈀金 銠金

歐洲柴油市場的燃油燈亮了 歐洲柴油市場的燃油燈亮了
歐洲柴油市場的燃油燈亮了
By HERAEUS賀利氏
Oct 4, 2021
 
8 月份歐洲新車銷量的柴油份額降至 20% 以下。 德國占銷量下降的很大一部分,與2020年8月相比,柴油車銷量減少了近30,000輛。
德國柴油內燃機汽車的份額下滑至17.7%,或23.3%,包括柴油混合動力車(來源:LMC Automotive)。今年前8個月,德國註冊的柴油汽車比去年少了約20萬輛。去年同期,由於強有力的激勵措施繼續推動電動汽車的普及。
 
來自歐洲的汽車催化劑鉑金需求一直處於結構性在2016年達到1.5moz的峰值後下降。
從那時起,新乘用車的柴油份額從去年的49.5%下降到僅28%。相比之下,電動汽車(混合動力車 + 純電動汽車)的份額從2016年的3.6%上升到2020年的 22.4%,同期汽油的份額從45.8%增長到47.5%(來源:ACEA)。 “五大”(德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英國)尚未看到純電動汽車的銷量超過柴油,但差距正在縮小。上個月,英國的BEV銷量僅比柴油車少1,000輛(來源:LMC Automotive)。
 
在所有主要區域市場中,預計到本十年末,西歐動力系統的多樣性將最大,這反映了滿足排放標準的多種方法以及所需車輛的多樣性。例如,與美國相比,該地區的 BEV份額預計將高於其他市場,因為汽車尺寸往往更小,BEV續航里程更可行。
 
儘管柴油在歐洲消亡,但整體鉑金需求的前景現在越來越樂觀。由於需求基礎多樣化,鉑金受電動汽車增長的影響比鈀金或銠金要小,這兩者都受到動力總成趨勢長期結構性變化的更大風險。工業應用,包括化學、氫、玻璃和石油,預計今年都將達到創紀錄的需求水平,此後將繼續增長。此外,鉑金在汽油汽車催化劑中的使用正在增加,因為它正在取代一些更昂貴的鈀金,預計商用車仍將主要使用柴油隨著 HDV 銷量的增長也支持了汽車鉑金需求。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節錄引用: HERAEUS PRECIOUS APPRAISAL
Full Report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