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貴金屬避險 黃金

中國空軍頻繁擾台 美元走疲 黃金連漲3日 中國空軍頻繁擾台 美元走疲 黃金連漲3日
中國空軍頻繁擾台 美元走疲 黃金連漲3日
許家華
2021/10/05 07:04
 
週一 (4 日) 交易,黃金期貨價格連續第三日走漲,由於兩岸局勢緊張,提高了貴金屬避險需求,也令美元疲弱,黃金進而而找到一些支撐力。
 
然而,公債殖利率上升縮限黃金漲幅,因為公債同時也吸引那些尋求避險資產的投資者。
 
Wolfpack Capital 投資長 Jeff Wright 表示:「隨著美元疲軟,黃金吸引了一些避險買盤。」但他仍認為黃金偏向下行,目前的漲勢「並非大的新資本流入」。
 
他稱,美股需要幅度更大的回落,或者中國與台灣間的局勢更加緊張,黃金才能維持漲勢。
 
根據報導,中國適逢「十一國慶」連續假期,解放軍頻繁出動軍機干擾台灣防空識別區,過去 3 日出動 93 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美國國務院 3 日發布聲明,抨擊中國對台灣的「挑釁」軍事行動破壞穩定、容易造成誤判的危險,敦促北京政府停止對台灣施壓,重申會堅定支持台灣。
 
1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9.20 美元或近 0.5%,收每盎司 1767.60 美元。黃金上週收高 0.4%。
12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 11 美分或 0.5%,收每盎司近 22.644 美元,上週漲逾 0.5%。白銀在 9 月 29 日觸及 2020 年 7 月以來的最低值。
ICE 美元指數週一下降 0.3%。美元走疲有利於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因海外買家的購買成本下降。
 
但一些策略師表示,公債殖利率上升,包括通膨調整後的收益率,已對黃金和白銀帶來了阻力,限制其近期的上漲空間。
 
Insignia Consultants 研究主管 Chintan Karnani 表示,從更大的角度來看,黃金受益於通膨上升,但他預期貴金屬交易將在週五之前出現更大波動,因為屆時將公布美國非農就業數據。
 
Karnani 表示,目前黃金需要每天收在 1740 美元以上,才能「處於短期看漲區域。」
 
其他金屬商品
12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1.3%,收近每磅 4.243 美元。
1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 1.3%,收每盎司 961.10 美元。
12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下跌 1.5%,收每磅 1875 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鉅亨網〈貴金屬盤後〉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