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貴金屬 黃金白銀 美聯準

美聯準通往債務貨幣化的“危險”之路 美聯準通往債務貨幣化的“危險”之路
美聯準通往債務貨幣化的“危險”之路
By Stefan Gleason
September 30, 2021
 
一位著名的美國參議員剛剛稱美國央行行長“危險”。不幸的是,美國貨幣和財政政策的真正危險在所有相關人員身上都消失了。
 
週二,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威爾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領導了民主黨的左翼攻擊。
 
“你一次又一次地採取行動,讓我們的銀行系統變得不那麼安全。這讓你成為領導美聯準的危險人物,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反對你的再提名,”沃倫諷刺道。
 
儘管鮑威爾在市場上的個人投資受到美聯準干預的直接影響,但目前預計他將在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的推薦下被總統喬拜登重新任命為美聯準職位。
 
這應該不足為奇,因為大多數美聯準主席都是在不同的政府中重新提名的。鮑威爾盡職盡責地履行了促進拜登政府借貸和支出議程的職責。
美聯準購買大部分新美國國債
 
鮑威爾唯一不尋常的地方在於,他為實現政府債務史無前例的擴張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過去的18個月裡,美聯準購買了所有新發行的國債的57%
 
美聯準政策制定者正在帶領美國走上一條完全債務貨幣化的危險道路——實質上是取代債券市場,用無中生有的貨幣直接為政府支出提供資金。
 
這種政策的最大風險是通脹無法控制的上升,因為山姆大叔對現金的需求增長速度超過了經濟產生現金的能力。
 
當然,鮑威爾堅稱近期通脹飆升只是“暫時的”。但該術語的含義現在被擴展為更類似於“不確定”的含義。
 
鮑威爾在本週的證詞中表示:“通貨膨脹率上升,並且可能在未來幾個月保持下去,然後才會緩和。”
 
至於為什麼在經濟經過數月時間克服供應瓶頸和重新開放壓力之後,現在通脹仍未放緩:“這些影響比預期的更大、持續時間更長,”鮑威爾說。
 
美聯準未能“預測”持續價格上漲的現實後果包括無法負擔的住房市場、無法支付的工資需求以及雜貨店和零售商無法提供的產品。
 
不斷上漲的能源成本還沒有完全影響到消費者。
 
由於天然氣合約升至七年高位,本周原油期貨三年來首次飆升至每桶80美元。
 
彭博商品現貨指數創下十年來的最高水平,但並非所有商品都有貢獻。自夏季交易開始以來,銅和貴金屬市場明顯疲軟。
 
貴金屬與其他原材料的差異意味著什麼?
 
一種可能性是金屬疲軟是大宗商品拋售的領先指標。
 
另一個原因是金屬已經不可持續地陷入超賣狀態,可能會跟隨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的上漲。
 
對重新開放貿易的樂觀情緒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對黃金和白銀的避險需求。但是,根據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的最新報告,隨著消費者信心下降,以及股市屈服於拋售,這種樂觀情緒正在瓦解。
 
真正的危險不是擁有貴金屬
 
經濟可能面臨長期滯脹(低增長、高通脹)的危險迫在眉睫。在這種環境下,投資者持有債券等傳統避風港是危險的
 
只要利率低於通貨膨脹率,債券實際上就是負收益工具。如果美聯準繼續干預以抑制收益率並刺激進一步的價格通脹,那麼未來幾年的情況可能會如此。
 
貴金屬最終會因美國法定貨幣貶值而上漲,如果對滯脹的擔憂佔據上風,它們可能會迅速上漲。
 
誠然,今年迄今為止,黃金和白銀市場的表現令人失望。他們當然不能指望直線上升。
 
就像黃金和白銀在某些時期表現不如其他資產一樣肯定,它們也會在某些時期表現優於其他資產。
 
鑑於政治家和央行行長正在玩不斷擴大的債務和貨幣創造的危險遊戲,大多數投資者投資組合中的最大危險是對金融資產的過度投資和對貴金屬的投資不足。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goldseek.com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