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鉑金 供應

隨著供應正常化,今年鉑金將出現19萬的盈餘 - 世界鉑金投資委員會 隨著供應正常化,今年鉑金將出現19萬的盈餘 - 世界鉑金投資委員會
隨著供應正常化,今年鉑金將出現19萬的盈餘 - 世界鉑金投資委員會
Neils Christensen
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21
 
由於價格接近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鉑金市場正面臨越來越大的看跌勢頭。
 
根據世界鉑金投資委員會的最新季度報告,儘管需求有所回升,但隨著南非礦山和一家主要煉油廠重新上線,貴金屬的供應量正在增加。WPIC 在其第二季度的報告中表示,鉑金市場預計 2021 年將出現適度盈餘,因為礦山的產能利用率為 97%。
 
報告稱,鉑金市場在第二季度出現了161,000盎司的過剩。到今年年底,這一數字可能會增加到190,000人。
 
在最近接受Kitco News採訪時,WPIC研究主管雷蒙德(Trevor Raymond)解釋說,去年 Anglo American 在南非的PGM煉油廠下線後,鉑金市場受到嚴重干擾。然而,今年該公司能夠處理比預期更多的庫存,預計這將推動礦山供應增加17%。
 
儘管今年鉑金市場出現過剩,但雷蒙德表示,該行業仍面臨礦產供應減少的問題。
 
“在接下來的兩年裡,隨著生產放緩,我們可能會面臨更多的赤字而不是盈餘,”他說。
 
雷蒙德還指出,供應增加不應影響貴金屬的強勁需求。WPIC表示,第二季度全球鉑金需求增加了352,000盎司,比去年增加了23%。
 
雷蒙德說,儘管實物需求繼續受到COVID-19的影響,但在經歷了兩年的歷史需求和市場中斷之後,市場開始自我重置。
 
縱觀全年,WPIC表示,他們預計鉑金需求將增至775萬盎司,較2020年增長 1%。
 
汽車行業引領鉑金需求。貴金屬是自動催化轉換器的關鍵成分,可減少柴油發動機的有害溫室氣體排放。
 
根據 WPIC,第二季度汽車對鉑金的需求增加了285,000盎司或75%。
 
WPIC在報告中表示:“如果不是因為世界各地的停工,半導體短缺持續存在,對鉑金的需求會更高——估計會增加5萬盎司。”
 
該報告稱,在汽車行業之外,工業需求增加了188,000盎司或46%,超過了大流行前的水平。
 
雷蒙德說:“全球芯片短缺絕對是COVID的一個障礙。”“汽車需求和工業需求都高於2019年的水平。但這一點並沒有受到太多關注。”
 
雖然工業和汽車需求有所回升,但鉑金市場一直難以吸引新投資者。WPIC 表示,第二季度珠寶需求增加了 73,000盎司或19%。歐洲和北美市場推動了珠寶需求。亞洲市場在第二季度下降了25%。
 
第二季度投資者需求總量為191,000盎司,較去年下降50%。今年,投資者對實物金條和交易所交易產品的需求預計將達到521,000盎司,比去年下降66%,但仍遠高於大流行前的平均水平。
 
儘管鉑金在市場上難以吸引註意力,但雷蒙德表示,投資者無法忽視綠色能源轉型對貴金屬的影響。
 
“當人們思考我們如何脫碳時,鉑金正好處於這個最佳位置,”他說。“鉑金將在全球經濟脫碳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By Neils Christensen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Kitco News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