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期貨 黃金期貨

美股、美債殖利率、美元均走揚 黃金收低 美股、美債殖利率、美元均走揚 黃金收低
美股、美債殖利率、美元均走揚 黃金收低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21/08/04 06:49
 
週二 (3 日) 交易,黃金期貨價格收低,係因美股走高、美國公債殖利率和美元也均小幅上升。此外,投資者在黃金突破 1800 美元後進行獲利整合,也推動了黃金價格下滑。
 
週二美股上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S&P 500 指數均上升 8% 或以上,同時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小幅上升至 1.18% 左右,ICE 美元指數上升約 0.05%。
 
1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8.10 美元或 0.4%,收每盎司 1814.10 美元,此為交易最活躍的黃金期貨。
黃金價格走勢最終可能取決於週五公佈的美國勞動力市場月度數據 (非農就業報告),這可以在 delta 新冠變種病毒蔓延的背景下,更好的衡量經濟在後疫情期的復甦狀況。
 
商品投資者繼續關注聯準會成員 (Fed) 的評論,因為在上週 Fed 會議結束以來,一些決策者對貨幣政策的立場更加強硬。
 
Fed 理事華勒 (Christopher Waller) 週一表示,Fed 最快應該要在 9 月會議就考慮削減購債。「如果就業報告一如我的預期,那麼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早一點且快一點削減購債。」
 
AvaTrade 首席市場分析師 Naeem Aslam 每日研究報告中寫道,「記得,Fed 仍非常仰賴數據,且倘若經濟數據無法支撐其理論,我們就不可能聽到 Fed 釋出任何鷹派評論。」
 
從長期來看,一些策略師對黃金持樂觀態度,押注美元將保持疲軟,而 delta 新冠變種病例的激增將支持黃金上漲。
 
Sprott 市場策略師 Paul Wong 研究報告中寫道,「近期 delta 新冠變種病例上升,引發了大眾對停工和封城的恐慌,以及經濟可能受到打擊。」
 
「美元在 7 月也創下短期高點,但美元長期前景仍看跌,因為過程中會形成一個大頂部但目前尚未觸發。」他們認為,隨著實際收益率創出新低,經通膨調整後,且美元無法走高,黃金和黃金掛鉤的資產可能在 2022 年初創下新高。
 
其他金屬商品
9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僅上漲 0.7 美分,收每盎司近 25.582 美元。
9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下跌 4.7 美分或 1.1%,收近每磅 4.386 美元。
10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 9.40 美元或 0.9%,收每盎司 1046.90 美元。
9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下挫 38.80 美元或 1.4%,收每磅 2645.30  美元。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鉅亨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