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炫麗 白銀投資

空頭挫著等!Reddit論壇發動軋空 白銀期貨登3週高點 ETF也大漲 空頭挫著等!Reddit論壇發動軋空 白銀期貨登3週高點 ETF也大漲
空頭挫著等!Reddit論壇發動軋空 白銀期貨登3週高點 ETF也大漲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21/01/29 08:11
 
白銀期貨價格週四 (28 日) 漲至 3 週來最高收盤價,此前 Reddit 論壇上一位用戶發文建議對白銀「來場軋空」。
 
「對白銀發動任何軋空都會是史詩級規模,為何不將白銀價格軋空到真正的實物價格。」他指的是 iShares 白銀 ETF (SLV-US)。
 
BullionVault 研究部主任 Adrian Ash  週四表示,「白銀跳漲,因為白銀長期交易者活動增加,吸引了一大群 Reddit 上的年輕交易者,這群人目前正對大量賣空的美股逼空。」
 
3 月白銀期貨價格上漲 53 美分或 2.1%,最終收每盎司 25.922 美元,為 1 月 7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盤中高點達 27.10 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銀上漲顯示這些交易者在逼空 GameStop (GME-US) 和 AMC (AMC-US) 等美股之後,已經轉向其他資產類別。
 
BullionVault 的 Ash 表示,「大量資金突然湧入特定的衍生性契約可以推高其價格,但週四白銀的大漲很難長期吸引或留住 Reddit 群眾。」
 
「軋空一檔空單餘額 140% 的股票是一件事,而軋空一個實體大宗商品又是另一件事,因為市場現有庫存是每日期貨平均交易量的 3 倍。」
 
他提到 40 多年前亨特兄弟花了 10 年的時間試圖壟斷市場,讓白銀到 2011 年高峰 50 美元,顯示白銀真正的市場深度。如果期貨價格與現貨價格差距過大,空頭可以從現貨市場上買進以交割,「白銀最大儲備是珠寶和銀器,如果價格飆升夠快,也可以快速大量報廢儲備並重新提煉出白銀來交割。」
 
白銀 ETF 和白銀礦商股票均大幅上漲。iShares 白銀 ETF (SLV-US) 週四大漲 5.55% 至 24.72 美元、銀礦公司 First Majestic Silver (AG-US) 上漲暴漲 21.38% 至 16.86 美元,登 52 週新高點,盤後續漲 11%,銀礦公司 Coeur Mining Inc (CDE-US) 週四同樣大漲 16.02%,盤後續揚 2.45%。
 
與此同時,《黃金時事通訊》編輯 Brien Lundin 則預警,Robinhood 平台的這些人很快會將白銀當作下一個湧入的市場目標,以獵殺空頭。
 
「這場戲可能看起來很有趣,但要小心,未來幾年顯然有足夠的基本面力量來推升白銀價格,所以我們不需要積極操縱上漲,來縮短或阻止已然形成的趨勢。」
 
Lundin 說:「儘管如此,看到一群買家湧入的恐慌,再想到 GameStop 經歷的一切,這似乎會嚇得空頭提早回補。」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2021/01/29
引用來源: 鉅亨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