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板 銀線 訂製銀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工業白銀需求與應用 工業白銀需求與應用


自古以來白銀不只適用於錢幣用途,而工業使用白銀也是被廣泛的應用。且科學家、學者也是不斷的發現白銀新的應用。根據統計,2018年的白銀產業需求不斷增進。

2018年全球最終用途白銀需求量,由M.Garside 2020年6月17日發佈


各產業部門佔比(2018)如下:

  1. 工業-電器 & 電子: 55.98%

  2. 珠寶業 20.56%

  3. 投資:幣&條塊: 17.53%

  4. 其他工業用途: 14.21%

  5. 工業: 光電應用: 7.78%

  6. 銀器品: 5.91%

  7. 工業: 釬焊合金應用: 5.61%

  8. 工業: 攝影: 3.80%

  9. 工業: 化工消毒應用: 0.52%

 2018年,全球珠寶業佔全球白銀需求量的2.125億盎司。那是全球白銀總需求的五分之一以上。銀是具有最高反射率以及任何金屬中最高的電導率和導熱率的貴金屬。

銀在古代和現代生活中的用處

銀長期以來一直被人類視為貴金屬。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使用,例如在銀板銀粒硬幣和條塊中作為貨幣或作為投資,銀線在太陽能電池板,水過濾設備,攝影和X射線膠片,醫療儀器以及珠寶訂製銀中使用。它是一種柔軟,白色和有光澤的金屬。銀是七種古代金屬之一,在人類文化中基本上一直發揮​​著作用。在史前時代,人們已經意識到其延展性和高反射率使其成為極具吸引力的珠寶。此外,由於它對氧氣和氫氣不具有反應性,並且不會像其他金屬一樣生鏽。

現今白銀生產

如今,大多數銀都是通過化學提煉鉛礦石和銅礦石之後獲得的。今天生產的白銀僅約20%是從銀礦石儲量中提煉的。在中世紀,世界上大部分白銀都是在歐洲生產的,但是在19世紀,世界上主要的白銀生產轉移到了北美。這仍然成立,因為墨西哥目前是白銀開采的全球領導者。

未來趨勢

工業應用中對銀的需求增加,最顯著的是太陽能

像銅,鎳,鋰,鈷和其他金屬一樣,銀將成為新興工業應用的主要受益者。

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特別是太陽能,由於碳排放法規和“綠色”電力成本的迅速下降,這種能源在全球範圍內不斷增加。

根據CRU Consulting的最新報告,到2025年,太陽能發電量將增加到1,053太瓦小時TWh,接近2019年發電量的兩倍。僅亞馬遜一項計劃就在全球範圍內計劃五個重大太陽能項目,包括其在中國的第一個太陽能項目。 ,這家零售業巨頭力爭到2024年達到80%的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達到100%。一旦完成,這五個項目將每年產生120萬兆瓦時的MWh能源,或者足以為113,000個美國家庭供電。

我希望這對白銀有很大的幫助,白銀用於製造太陽能電池板中最重要的PV電池。根據CRU的數據,從現在到2030年,光伏製造商預計將消耗驚人的8.88億盎司白銀。確切地說,這比2019年全球白銀礦的總產量高出5150萬盎司。

但是,即將出現的其他技術將需要大量的白色金屬。

5G技術的全球推廣仍處於早期階段,將提高諸如半導體芯片,電纜,微機電系統,支持物聯網的設備等商品的生產,所有這些都需要白銀。 2019年,這些應用中使用的銀量為750萬盎司,佔年產量的0.75%。根據貴金屬商品管理公司(Precious Metals Commodity Management)的估計,到2025年,該數量可能翻一番以上,達到1600萬盎司,到2030年,增長三倍,達到2300萬盎司。



 

來源引用: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352662-emerging-technologies-to-drive-silver-demand

https://www.statista.com/statistics/253345/global-silver-demand-by-purpose/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