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涵意|戒指戴法|結婚戒指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的涵意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的涵意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的涵意,戒指戴法能傳達許多不同的訊息,甚至某些含意也有左右手的戒指位置之別。
  戒指意義上,依照西方的傳統習慣,左手因為跟心臟相連,上帝賜予的運氣會在左手,而代表婚約的婚戒也會戴在左手。國內的婚戒配戴習慣,訂婚戒指一般會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會戴在左手的無名指。
 
大拇指:古代的中國帝王,時常配戴「扳指」,原本為打獵拉弓時所使用的輔助道具,但後來演變成達官貴人玩賞的收藏,成為權利、社會地位與尊榮的象徵;而在古羅馬的文獻中記載,將戒指戴在此指也可以幫助達成心願,因而邁向成功的道路。
 
食指:指示方向的手指,戴上戒指將傳達自信、企圖心的表徵,個性也會變得獨立開朗,提升自我意識與個性設計品味,適合自由業的人配戴;另有一說是單身貴族戒,享受自我的生活。
 
中指:人際關係能顯得圓滑,營造出自由爽朗的氣氛,在不同的地方都能自在、率性,使你靈感湧現,變得更有魅力。也有代表責任、約束,因此在最適合配戴婚戒的手指中,中指僅次於無名指,同時也能減少爛桃花。
 
無名指:從古羅馬時代以來,習慣將結婚戒指戴在無名指,相傳此指與心臟相連,代表由心發聲的神聖誓言。無名指上有重要穴道,戒指戴其上可以適度按壓肌肉,具有安定情緒的效果。平時配戴也能達到與他人協調,或增強人際關係之效。
 
小指:相傳可防小人,避開職場或生活中的暗箭;也能防止不知不覺中流失的金錢,具有防漏財的功效。小指戒也可能讓生活中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發生,適合直覺性強、流行時尚工作者。
 
    配戴訂製銀戒指有許多的學問,除了單純當裝飾、顯示品味個性的生活態度外,正確的配戴也能帶來良好的影響,傳達出正確的訊息;其實配戴戒指並無絕對性,一般無代表意含的裝飾性戒指,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自在無拘束。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