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飾保養

金飾保養 金飾保養
基本篇

1.黃金的特性為延展性強、質地柔軟,因此容易因擠壓或撞擊而變形,所以在佩戴時需注意避免與白金、銀飾等一起佩戴,以免刮傷您寶貝得金飾。同樣的,各種黃金首飾如黃金戒指、黃金項鍊等,都需要獨立、或者以絨布包覆存放,以避免飾物因互相摩擦而刮花。

2.金、銀等貴金屬,部分樣式一旦經過人為的拉、扭、轉等方式,將會變形或損壞而無法再進行修復,因此,需要避免人為的破壞。

3.黃金為惰性金屬,一般時候並不會像銀飾一樣的氧化變黑或者像銅鐵一般生鏽,但是當配戴時,如果有沾染到人體汗液或接觸到污染物,則金屬表面仍會產生髒污。

4.日常生活常使用的漂白水、清潔劑、沐浴乳、洗髮精等,包含了許多化學元素(如:汞、鉛、氯等),會讓我們的飾品產生斑點,因此運動、游泳、洗澡及處理家務時,均不適宜佩戴首飾

5.由於金屬熱脹冷縮的特性,如果遇到強烈的溫差變化,則飾品可能會發生變形、甚至寶石裂開等問題,因此,也需要避免在三溫暖、廚房等地方配戴。

6.化妝品、香水、髮膠、爽身粉等產品上的酸性物質若直接噴灑於於金飾上,會令金飾表層失去光澤,所以打扮時,金飾要最後才戴上,而回家卸妝前,則要先取下金飾並進行,再進行洗臉、卸妝。

保養篇

1.都市生活中,機汽車、工廠廢氣等等,成份中常常包含許多化學元素,(如:硫),而這些污染物會直接侵蝕首飾,即使是放在珠寶盒也是有可能被污染,因此如果長期不配戴的話,建議使用夾鏈袋密封保存。

2.當我們配戴黃金手鍊、項鍊等黃金首飾時,我們的汗液會侵蝕我們的黃金飾品,因此當天氣炎熱時,佩戴後要勤於使用清水清洗及以毛巾拭乾。

3.當您的飾品產生髒污時,若使用一般的清潔劑進行清潔,則可能會侵蝕到您的首飾,產生斑點,因此,建議將您的飾品帶到我們的炫麗門市,我們會再針對您飾品的特性,為您進行保養。

4.每3個月到半年,可檢查經常佩戴的鑲嵌類首飾是否有寶石鬆動、鬆脫等狀況,建議每年送回炫麗珠寶做一次徹底檢查及安排專業清洗便可。

(轉載請註明炫麗網址 https://jw.shiny.com.tw/)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