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鬼月禁忌|保平安

農曆七月禁忌多,趨吉避兇保平安! 農曆七月禁忌多,趨吉避兇保平安!
農曆七月又是台灣俗稱的鬼月,而鬼月又有什麼禁忌該注意或者有什麼方法可以趨吉避兇呢?
讓炫麗小幫手告訴您!

禁忌篇

1.忌說「鬼」字,否則陰魂會以為是在呼喚它,習慣上用好兄弟代稱。
2.忌下午五點以後吹口哨,傳說該聲音會招好兄弟前來聆聽。
3.忌半夜晾衣或收取衣服,濕衣服的離子容易與陰界相容而使好兄弟附著其上。
4.忌屋內撐開傘,因為傘為收魂法器,若在屋外收傘,然後在屋內撐開,等同是將外面的好兄弟帶到室內。
5.忌亂拍他人肩頭、或者晚上轉頭,傳說每個人肩頭、頭頂有三盞燈,亂拍、轉頭燈會因此熄掉,失去保護力。
6.忌吃飯時將筷子插在飯碗上,否則很像香爐,會引來好兄弟。
7.忌購買或收取玩偶、雕像,尤其是人形的玩偶,因為陰魂會將其當成住所。
8.忌捉蜻蜓及螽斯,傳說這兩種昆蟲是好兄弟的化身,胡亂捕捉牠們等於是抓鬼進門。
9.忌玩「錢仙」、「碟仙」,以免得好兄弟上身。
10.忌批頭散髮睡覺,否則會被好兄弟當成同類。
11.忌半夜慶生,否則引來喜歡熱鬧的好兄弟加入。
12.忌熬夜,熬夜時陽氣減弱,容易讓好兄弟入侵。
13.忌晚上拍照、照鏡子,否則容易讓好兄弟入鏡。
14.忌亂撿零錢或者紅包,路邊零錢或者紅包常是冥婚嫁娶時所發送之紅包,亂撿取也會引好兄弟回家。
15.忌將拖鞋整齊的放在床邊,否則會引來好兄弟同住。
16.忌靠牆,因爲好兄弟喜歡在牆上休息,靠牆容易引好兄弟上身。
17.忌玩水,容易被好兄弟當成去投胎的替身。
18.去公共廁所或郊外上廁所時,就算沒有人,也要先說「不好意思,借個方便」,以免跟好兄弟對沖。
19.去旅館、民宿或者久未住人的地方住宿時,開門時,要說「不好意思,打擾了」,以免搶到好兄弟的地盤。
20.晚上在單行道、小徑轉彎轉角時,要先說「不好意思,請借路過」,以免跟好兄弟對沖。

保平安篇

根據民間傳說,可以到廟宇求取符咒,或者將身上配飾過香爐,如此一來,就可以有趨吉避兇的效果。
炫麗珠寶也提供觀音佛像、及八卦墜子,供您參考選購。
希望您今年農曆七月可以平安順利囉!

 




回首頁